西苑前

FM海文凯勒:

PiKA:

多肉-月兔耳

褐斑伽蓝为多年生多肉类植物,叶片奇特,形似兔耳,植株密被绒毛,叶片边缘着生褐色斑纹,易分支,晚秋到早春生长旺盛。以肥沃疏松的沙质壤土为佳。浇水不能过多和过少,两者都会导致叶片的脱落。喜阳光充足的环境,夏季要适当遮荫,不能过于荫蔽。


多肉-新玉缀

又名新玉帘,新玉串。叶片不弯曲,叶端圆形。植株匍匐生长,亦可悬挂培,强光下叶片生长致密,若放在光线不足的地方太久,会徒长。喜欢昼夜温差大的环境,适生长温度在10-23℃之间,夏季高于33℃会进入休眠,冬季低于4℃也会停止生长。


多肉-虹之玉

其叶片肉质,呈长椭圆形,互生。在秋冬季节或强光照下,叶片部分或全部转为鲜红色。叶尖处略呈透明状,此时叶片红绿相间,色泽鲜艳,如虹如玉,故又名虹之玉。喜温暖及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。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,在10℃至28℃之间均可良好生长。秋冬季节气温降低,光照增强,肉质叶片逐渐变为红色,因此栽培过程中人为降温可提高观赏价值。


多肉-花月夜

景天科石莲花属多肉植物。有厚叶型的也有薄叶型的。叶子勺形,叶尖有红边。整株植物呈一朵莲花造型。花期:春季。花朵是铃铛形的,花色是黄色。花月夜是夏型种多肉植物。冬季有休眠,需断水,以防冻伤腐烂。夏季高于30度,需断水。断水期间,叶片会皱巴巴的,纯属正常现象,等温度上升了,浇水之后就会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。生长适温是15到25度。


多肉-绿之铃

又名佛珠,是属于菊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。叶肉质,圆球型至纺锤型,叶中心有一条透明纵纹,尾端有微尖状突起。茎悬垂或匍匐土面生长,因此多被当成吊盆植物栽培。生长适温约15 -25℃,夏季的高温休眠,必须将植株移至通风且有遮阴处,并勿浇太多水。

评论

热度(183)